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黑龙江军区某边防团一条规定暖兵心:“大风天饭前可以不唱歌”

2013年04月12日15:23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饭前一支歌是部队沿袭多年的传统,也是历练部队作风的一种有效手段。然而,4月7日笔者在黑龙江省军区某边防团发现,该团官兵饭前没唱歌。

午饭时间,笔者随连队官兵一路集合到饭堂前,值班干部直接下达了进食堂就餐的口令。“饭前怎么不唱歌?”正疑惑间,连队指导员告诉笔者:“春天风大,饭前唱歌容易呛风,不利于官兵身体健康,团里为此特别作出规定。”

前几天,该团政委刘桂生到连队蹲点时发现,连队饭前一支歌,官兵声音不够响亮整齐,原因是风大,沙尘太多。刘政委见状把值班员叫了过去,告诉他直接开饭。事后,刘政委给连队干部交待,遇到大风天,唱歌呛一肚子风,灌一嘴沙子,不利于战士健康。于是有了这样一条特别规定:“遇到大风天,饭前可以不唱歌。”(凌海清)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