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资兴市政协促工作作风转变 主席会变“考试”会

2013年04月12日14:5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阅读提示:

除对各办委工作进行月调度、月总结、月通报外,其负责人还要按季度向主席会议述职,工作成效由各办委和主席会成员现场民主评议打分。

“经济界委员活动小组的组长是谁?”“工商界委员活动小组重点督办的提案是什么?”……由主席出题,各参会人员抢答,这是近日在湖南省资兴市政协第三次主席(扩大)会议上的一个情景。

主席会议开始前的抢答赛持续了15分钟,抢答赛分为抢答题和必答题,内容全涉及各乡镇(街道)联络工委、活动小组组织状况、当前进行的工作等,让事先毫无准备的各办委负责人感受到的不仅是会议形式的变化,更有工作考核的压力。“以后开会再也不是坐一坐、听一听,就能糊弄过关了,开一次会犹如‘赶考’,不但要在抢答赛中被提问,还要按季度向会议交一份工作‘答卷’。”

今年来,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资兴市政协除对各办委工作进行月调度、月总结、月通报外,其负责人还要按季度向主席会议述职,述职时长不超3分钟,要求发言不要讲空话、套话,把上季度做了什么,下季度要做什么说清楚,工作成效由各办委和主席会成员现场民主评议打分。以此狠治拖拉懒散,工作不实之风。

“这样的活动将是主席会议上的一个固定程序。通过这种方式是对各机关干部和各办委工作作风是否扎实,有没有深入联系基层和群众的一次很好的检验。”资兴市政协主席郑艾萍说。 (董建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