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甘肃干部接地气为民富民

2013年04月12日10:13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会宁县钟岔村、武山县北顺村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000多元增加到4000多元,通渭县温泉村农民人均纯收入同比增长30%。2012年,甘肃不少贫困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贫困群众收入大幅提高,这一串串可喜的数字,得益于甘肃开展的“双联行动”。

日前,甘肃省委、省政府围绕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专门召开会议对“双联行动”进行再动员,提出要把“解决当前突出问题与促进长远发展”、“拓宽增收门路与提高农民素质”、“发挥干部作用和调动群众积极性”统一起来,统筹各种资源和力量,进一步破解全面小康建设的难题。

从去年2月份开始,甘肃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全省1.5万个单位、40多万名干部共联系了近1.6万个贫困村和67万多户贫困户,提出了“不达小康不脱钩”的目标。据介绍,“双联行动”开展以来,甘肃各级联村单位自筹资金25.67亿元,干部捐款捐物1.26亿元,为贫困村、户帮办各类实事36万多件,贫困地区发展条件在短时间内发生了明显变化,使贫困村在改善基本条件上实现了超常规发展。

资金瓶颈是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短板之一,在“双联行动”中,甘肃省财政拿出8亿元,在58个贫困县成立了担保公司,探索建立了以“中和农信”、扶贫互助资金、妇女小额贷款、政府金融担保为主,多种渠道优势互补的金融扶贫机制,已为31万贫困户发放贷款167亿元。

有了外力的帮扶,贫困村、户的内生动力也明显增强,在致富门路上找到了稳定渠道,许多群众由“站着看、等着扶”变为“想法子、主动干”。广大双联干部也通过接地气,在服务基层群众中密切了关系,提升了形象。(李琛奇)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