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致力提升与媒体打交道能力

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在京成立 

2013年04月12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由中国传媒大学和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联合建立的“全国领导干部媒介素养培训基地”11日在中国传媒大学正式挂牌成立。作为该基地学术支撑平台的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也在同日宣布成立。

据介绍,该基地将致力于通过知识传授、系统训练、实践演练和案例研究等形式帮助政府和企业各级管理者更好地认识媒体,增强表达能力、主动沟通的意识和负责任的公仆精神,让领导干部学会与媒体和公众良性互动、诚信沟通。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教授表示,在当前全媒体和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各级领导干部和企业家都应该具备高水平的媒介素养,善于与媒体打交道,这是一项重要的新要求。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中国越来越得到世界的关注,但也比以往更加需要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同时,在国内,互联网的发展推动了社会的透明与公开,该协会将致力于增进中国与世界的沟通,促进政府、企业、媒体与公众的良性互动。

当天的挂牌仪式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庆受聘担任该基地理事会理事长和研究院名誉院长。

中国传媒大学建校近60年来,培养了大批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被誉为“中国广播电视及传播人才摇篮”“信息传播领域知名学府”。中国公共关系协会是我国公共关系行业的国家级协会,成立于1987年。(记者华春雨)

(责编:乔业琼、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