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山西选派80后干部任村“第一书记”

2013年04月12日07: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太原4月11日电 (记者冀业)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山西省实施“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工作会上获悉:山西将从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选派1000名左右80后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其中省直机关选派100名左右。两年工作期满,经考核表现优秀的予以提拔使用。

  此次选拔80后任村“第一书记”,是山西省“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启动的首个项目。

  选派工作分两步走,4月完成省直机关选派工作,6月完成市县直机关选派工作。选派干部任职时间为两年,从到村任职之日算起。选派资格条件包括:现任科级及以下党员干部,具有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管理身份;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省直机关选派年龄为80后(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市县直机关选派年龄为30岁以下(1982年6月30日以后出生);一般具有两年机关工作经历。选派干部任职期间,必须全脱产驻村工作,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指导村“两委”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协助村“两委”开展日常工作,帮助解决党员群众在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编:吴斌、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