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贵州纪检监察机关为改进作风“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2013年04月11日14:5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8日,贵州省纪委、监察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全省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主要情况。据介绍,该省纪检监察机关通过信访举报、明察暗访等途径,严肃查处了少数党员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上班时间打麻将、公车私用以及部分单位存在的“两节”期间违规发放奖金、违反劳动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并综合运用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等手段,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最新统计显示,全省共有290余人受到相应处理。

  据悉,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贵州省委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制定下发了《贵州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与此同时,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有关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坚决防止打折扣、搞变通、走过场。如,省纪委、监察厅代省委起草了《贵州省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处理办法(试行)》,下发了《关于加强对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并会同有关部门先后进行了两次专项检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抽调1925人组成700余个专项检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重点检查机关事业单位公款消费情况以及国家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及时发现和纠正了一些突出问题。

  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纪委、监察厅新闻发言人李豫贵表示,下一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加强专项检查和日常监督,重点整治“庸懒散奢”等机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执行《贵州省机关工作人员作风问题处理办法(试行)》,严肃查处顶风违纪案件,以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督促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改进作风。(记者 刘亚妮)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