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北京军区某工兵团修订督导帮带基层办法 "打招呼"调研果断叫停

2013年04月11日13:5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4月初,北京军区某工兵团对《督导帮带基层营连实施办法》进行修订,明确要求团党委机关力避“打招呼”调研,多写“接地气”报告,积极倡导听真话、察实情,受到基层普遍好评。

记者了解到,此次修订源于发生在3月中旬的一件事。当时,机关业务部门在筹划下一阶段工作时,替每名团党委常委拟定了一个调研专题,并把这些题目以通知形式提前下发至基层连队。该团团长周朝晖发现,为了给调研的团领导留下好印象,不少营连煞费苦心,有的提前挑选能说会道的战士准备座谈,有的把训练不达标的战士安排到炊事班……

调查研究是部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只有坚持求真务实,才能摸清底数、有的放矢。周团长把发现的问题摆到党委会上,党委“一班人”感到,出现这一问题,根子就在领导机关作风不实。随即,这组调研专题被亮了“红灯”。以此为契机,该团党委机关集中开展“接地气、促发展”专题教育,同时修订有关规定,明确要求:以后搞调研,机关不得提前发通知、打招呼,不得提前向基层透露调研内容;基层要把功夫下在平时,上级调研时敢于暴露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掐掉虚花结实果。在该团近日召开的工作交接周会上,机关提交的近期官兵思想状况分析等3份调研报告,文风朴实、紧贴实际,受到团领导表扬。(桂楷东、特约记者赵品)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