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多些“三边干部” 少些“三手干部”

2013年04月11日09:34   来源:新华社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苏州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党委书记吴栋材35年如一日,走在农户身边,站在农户田边,贴近农户心边,将一个多年前在地图上找不到的滩涂小村,打造成现代化新农村。在当代中国,这样的“三边干部”再多也不算多。

优良干部作风是地方政府宝贵的资源。在农村发展过程中,是绕道而行,做端着架子背手、纸上谈兵挥手、工作推脱甩手的“三手干部”,还是迎难而上,做思想解放带领干,身先士卒带头干,一呼百应带动干的“三带干部”,吴栋材显然选择了后者。有了这股干劲和信念,村里的永钢集团从作坊式小厂跃升为年利税超过20亿元的联合型钢企,永联村也从一个全县最穷村跃升为苏州市首富村。

面对城镇化的快速推进,干部作风如何转化为农村发展的生产力,这个课题显得现实而迫切。吴栋材的案例说明,着力培养把百姓冷暖贴在心窝,将村民利益举在头顶的优秀农村干部,加快推动基层干部从官到民,从虚到实,从惰到勤三大转变,才能换得群众的幸福。

“一官来此几经春,不愧苍天不负民”。农村工作环境艰苦,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知百姓事、解百姓忧、帮百姓富、暖百姓心的好干部比什么都重要。多一些吴栋材式的好干部,激发干部作风的正能量,农村发展之火必当越烧越旺。(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 记者刘巍巍、朱国亮)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