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央企团工委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共青团代表会议

选举产生34名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2013年04月11日08:5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9日至10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京召开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共青团代表会议,选举产生34名中央企业系统(在京)出席共青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代表。

这34名团十七大代表由中央企业团工委、行业团指委、中央企业集团级团组织代表,基层团组织代表,团员代表3部分人选构成,代表结构进一步突出基层、突出一线,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广泛的代表性,符合团中央的代表选举要求。

中央企业团工委副书记赵玉坤说,他们是央企团员和团干部中的优秀代表,是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重要骨干力量。对于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央企共青团工作,赵玉坤要求从推动央企改革发展上新台阶的战略高度,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央企共青团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发挥生力军作用。

赵玉坤说,目前,80后、90后已成为企业青年主体,在新时代条件下,要把握好共青团的重要属性,坚持团的群众性,尊重青年主体地位,热情服务青年,特别要注重融入广大青年,在坚持共青团工作政治性、先进性前提下,体现其群众性、社会性,让团的工作内容、活动载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年。

赵玉坤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国资委党委和团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重要载体,坚持青年思想引领这条主线,突出服务企业改革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抓好思维方式、工作作风、方式方法的转变,注重体系化、集智化、规范化、科学化驱动,不断发展完善聚心、提能、创效、塑形、强基五位一体、具有中央企业特色的青年工作模式,探索推进中央企业青年百万行动计划,进一步开创中央企业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中央企业青年发出倡议,要志存高远聚梦想,服务中心勇担当,锤炼品格引风尚,把个人梦想融入企业梦、中国梦,贡献央企青年的力量。(记者崔丽)

(责编:杨丽娜、权娟)


相关专题
· 中国共青团新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