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领导机关带头 监督检查跟上

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着力纠治铺张浪费问题

2013年04月10日09:49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纪检、审计、财务等部门,对一季度各单位纠治铺张浪费问题情况进行了联合监督检查。集团军领导告诉记者,此项检查的重点是团以上领导机关,今后每季度都将开展一次,“对铺张浪费问题,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零容忍。”

该集团军党委在学习讨论习主席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批示时认识到,纠治铺张浪费问题,只有领导机关带头,监督检查跟上,坚持常抓不懈,才能取得实效。

他们研究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严格执行会议、活动、住宿、乘坐交通工具等经费标准,大力压减办公消耗性开支,表彰奖励必须按规定执行,不得超标准发放奖品奖金,从严控制水电暖气超支,制作动漫、DV、多媒体课件提倡自主研发制作,纪检、审计、财务等部门加强监督检查,严把经费开支使用和审核报销关口。

从一季度检查结果看,这些措施已取得扎实成效。年初以来,他们先后迎来总部和兰州军区工作组,都能严格执行规定,不到地方就餐、不集体陪同就餐,房间不配洗漱用品,不摆放鲜花、水果、香烟、饮料。各部队不搞迎送,不设调整哨,不协调交警开道封路;不搭建参观台,不组织汇报演出,不铺地毯,不插彩旗。(记者马三成、特约记者游成锋)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