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曾万明陈宗淑任晓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曾万明:植树造林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大事

2013年04月09日09: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3月12日,第35个植树节,市委书记曾万明,市政协主席陈宗淑,市委副书记任晓春等,前往新江街道国光村,与广大干部职工、部队官兵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美丽内江”增绿添彩。

一下车,曾万明等市领导就直奔植树点,爬上山坡,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挥锄挖土、培土浇水,大家配合协作,共同种下一棵棵小树苗。

劳动过程中,曾万明一边种树,一边向有关部门负责人了解我市植树造林情况,并叮嘱要因地制宜,栽植内江的适生树种;要加强苗木管护,坚持“管”字当先,落实责任,要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确保植树造林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曾万明说,植树造林是利国利民、造福子孙的大事。我们不仅要为子孙后代留下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和社会文明,还要留下绿色财富、留下生态文明。

植树间隙,看到忙碌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曾万明希望要以植树节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造林绿化活动,进一步动员全市人民踊跃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植树造林新热潮,在全社会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氛围。要多栽树、栽好树、栽大树,努力提高绿化水平,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努力建设“森林内江”,全力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让内江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地更美,空气更清新,人与自然更和谐,为“美丽内江”增绿添彩。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忙碌,大家在30余亩的空地里种下小叶榕、银杏等树种2000余株。

据了解,全市共有绿地面积约1387公顷,绿化覆盖面积约1598公顷,城市公园绿地约410公顷,人均公共绿地达到8.01平方米,森林覆盖率达到29.7%,已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为进一步创建省级环境优美示范城市、国家级园林城市,我市将着力抓好城区绿化、城周绿化、通道绿化、荒山绿化和村镇绿化,提高品位档次,提高综合效益,确保今年新增城区绿化面积150亩以上。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与内江军分区部队官兵、市绿委成员单位、东兴区机关干部职工,共3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遂林市人民政府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