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北鹤峰干部公务活动“拼车”出行 3个月减少公车出行400余次

2013年04月09日13:47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2日,湖北省鹤峰县劳动就业管理局负责人李远红在武汉开完全省就业工作会议后,与当天在武汉结束出差的审计、监察2个部门的干部同乘一辆公务用车回到县里。“一人一车,既扰民又浪费,现在多好,大家坐一辆车,在路上的时间还可以集中研究一下工作。” 李远红说。
  
  今年以来,该县推行公务出行“拼车”制度。截至目前,该县108个单位的290台公务用车,油耗同比下降32%,减少公车出行400台次,预计一年可节省开支400余万元。
  
  鹤峰地处湘、鄂两省交界,是无铁路、无机场、无高速公路、无国道、无水运的县。党员干部到外地出差开会,过路费、油费、司机住宿费加起来,往返一趟往往花费近3000元。为规范公车运行管理,减少公车运行费用,该县成立公务出行“拼车”领导小组,建立拼车QQ群实时沟通信息,并由县委总值班室负责公务出行“拼车”协调工作。同时,各乡镇和县直单位均比照成立相应机构,负责公务用车“拼车”协调工作,形成公车资源整合协调网络体系和工作机制。
  
  该县规定,所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在收到外出公务活动通知后1小时以内将本单位人员外出的时间、地点、人数、停留时间、是否安排公车出行等情况报告给公务出行“拼车”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协调。所有公车出行一律提前报告“拼车”领导小组办公室,服从其统一调度和安排。
  
  同时,该县对各单位公务用车运行支出情况实行月审核,进行百公里油耗核算,各单位每月统计车辆的行车里程、耗油量、燃油费、洗车费、维修费并予以公示。对制度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其相关责任人,视情节轻重给予通报批评、责令检讨,严肃追责问责。(唐红珍)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