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阿勒泰地区领导与老干部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刘剑: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级一级贯彻落实到实处

2013年04月08日15:4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2日下午,阿勒泰地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邀请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共同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会上,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塔里哈提?吾逊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地委书记刘剑向老干部通报了当前地区重点工作情况以及地区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各项重大部署。他说,今年以来,根据自治区“新春好开局 实干促落实”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我们整体推进各项工作,全地区各级党政干劲十足、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谋划部署“早”,元旦期间研究落实了民生工程和重点项目,提前下发了项目前期资金,超前筹备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工作会议,与自治区科技厅、卫生厅联合谋划的地区常见病临床路径应用示范及基层医疗服务标准化建设项目已经启动,将有效提升地区整体医疗水平。工作启动“快”,按照“五化”同步的要求整体推进工作,有色集团、广汇集团、中泰化学、特变电工、金风科技等企业相继来阿对接项目,自治区金融办、国开行新疆分行都分别到阿勒泰来对接工作,给予全方位金融支持;地区工作组专门到广汇集团、蒙古能源、广东连上等企业总部对接重点项目,中石油支持地区的天然气利民工程力争今年开工,努力使地区新型工业化实现新的突破。工作措施“实”,按照中央、自治区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及时出台了地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建设、赴基层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春节前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协调各项工作,春节后还邀请了住建部和有关专家举办新型城镇化培训班,近期还将举办新型工业化培训班、国开行金融培训班;中央党校举办的第三期阿勒泰干部培训班已经开班。工作成效“好”。地区工业增加值、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幅均高于自治区平均水平,CPI逐步回落到全疆第13位,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重点前期工作扎实推进,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剑说,地区将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安排、同步推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级一级贯彻落实到实处。将坚持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基础设施现代化同步推进,坚定不移加快发展。将坚持把各族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民之所望作为施政所向,实施138项重点民生工程,促进就业创业,稳控物价,加快保障房、集资房建设,努力让各族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将坚持把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深入思考和谋划资源效益最大化,走出符合市场经济规律、体现新疆优势、惠及各族人民的资源开发路子,让资源红利更好地造福各族群众。按照中央要求,简化审批,落实相应的政策措施,努力使阿勒泰成为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效率最高、服务质量最优的地区之一,努力形成良好的政务、法制和市场环境。

他最后说,各位老领导、老同志长期在阿勒泰工作,深深地热爱着这片土地、热爱着这里的人民,虽然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依然十分关心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建设,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地区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为实现地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共同努力!

地区全国十二届人大代表巴合旦古丽?扎提,地区领导戴建新、阿汗?赛提哈木扎、曾舒拉、邓章武、朱天舒、杨振海、热孜别克?哈木扎、潘银生、巴克提夫?伊纳亚特、王仕斌等参加会议。

来源:阿泰勒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