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乌鲁木齐市召开干部大会

朱海仑:不骄不躁,拼搏实干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

2013年04月08日15:4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9日,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干部大会,对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强调,要不骄不躁、拼搏实干,全力抓好当前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朱海仑指出,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和自治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突出党的十八大精神这条主线;突出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和自治区党委八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围绕两大历史使命,抓好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个落实”;突出市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首府各项工作;突出依法治市,做好新时期人大政协工作。

朱海仑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春开好局、实干促落实”和开展八大系列活动的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抓好落实,使各项工作有新提高。要结合市委全年工作部署,发挥12个重点项目指挥部作用,全面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大力实施民生工程,落实好改善民生120件实事;深化改革开放,抓好权力下放和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生态环境建设,以五大电厂、重点污染企业、汽车尾气治理和米东区污染整治等为重点,进一步加快大气污染治理进程;加强社会服务管理和现代文化引领,加快技术创新,转变干部作风。要通过扎实做好八个方面工作,推动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年初以来,全市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尤其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头两个月份全市经济仍保持快速增长,各项工作正按既定目标思路全面展开。朱海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动力。一是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特别是抓好城市新区主次干道建设,加快地铁一号线、“田”字路二期工程和城市电网、热网改造等工程,确保全年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达500亿元;二是要把老城区改造提升、大气污染治理、富民安居、定居兴业和扶贫工程以及社会保障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老城区改造提升,要重点做好棚户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道路改造、中心城区物流外迁和商圈改造提升等工程;三是加大改革创新。在去年市级建管权力向区县下放40%的基础上,今年再下放50%;全市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和审批时限再削减50%;创新市、区融资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保持紧迫感,切实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四是要毫不松懈抓好稳定工作。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变化,始终把稳定抓在手上,继续强化基层基础,抓好社区“四化”管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五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相关规定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朱海仑强调,“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广大干部一定要认清差距、不骄不躁,脚踏实地、认真细致,全力以赴抓好工作,努力夺取更大成绩。

焦亦民、阿不都热依木?阿不力孜、吕德祥、母秉杰、张华国、王明山、许新江、卡德尔汗?米拉斯汗、张文胜、王扣柱、希尔扎提?巴吾东、袁宝新、李光辉等我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