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朱海仑:要以国际标准打造现代化的城北新区

2013年04月08日15:4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0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朱海仑赴高新区(新市区)调研城北新区规划建设情况时强调,要以国际标准打造现代化的城北新区。

城北新区位于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的北边,东至吐乌大高速,南至河北路,西至五一农场,北至乌鲁木齐中心城北边界,总面积约268平方公里,是拉动、承接老城区部分产业的新区。

调研中,朱海仑来到北京路北延、城北主干道等路段,查看了城北新区道路交通建设规划图,并着重了解了城北片区即将启动的道路建设规划设计、前期筹备工作进展等情况。

朱海仑说,未来城北新区将容纳百万人口,新区的建设要在8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大做文章。新区建设,道路先行,要立足新区未来发展需要,进行长春路、文光路、北京路北延“三纵”网络建设,同时启动东进厂路、纬五路、纬一路、纬三路的“四横”建设,大面积拉开城北新区骨架。严格按照控制性详规,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三纵四横”道路交通网络。

朱海仑还听取了乌鲁木齐空港总部商务公园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作为城北新区亮点工程,该项目将成为集城北新区商务、商业中心、总部办公基地、特色商业集群、综合游乐休闲区于一体的绿色临空经济区与城市副都心综合体,成为城北新兴地标。

朱海仑强调,乌鲁木齐市要建成现代化的国际城市,作为现代产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区,城北新区建成后将成为一大新的经济增长点,新区建设要充分考虑未来产业发展和人口聚集规模,以国际化城市的标准进行道路、管网、绿化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以世界一流水平打造现代化新区。

随后,朱海仑来到银川路街道华源社区绒毛厂家属院,与居民一起畅谈即将进行的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来源:乌鲁木齐之窗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