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湖南吉首市党员干部变“开门办事”为“上门找事”

2013年04月08日16: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家里有多少亩田,今年打算种哪些经济作物,春耕生产有哪些困难?”3月28日,湖南吉首市河溪镇党员干部吴飞在村民高兴珍家中问道。“你们来我家,我就给你们说说心里话。”高兴珍一一讲述自己的情况和困难。

该市从3月份正式启动“下基层、联群众、解民忧”大走访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一线,以真心倾听“小诉求”、用心办理“小实事”、热心调处“小矛盾”、细心整改“小隐患”、突出解决“小困难”、诚心听取“小意见”等“六小”为目标,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心贴心化解群众疑虑,实打实帮助群众排忧。大走访活动为期3年,走访时间统一为每月的25日至30日,每月不少于3天。要求领导干部至少走访20户群众,一般党员干部至少走访10户群众。

“从过去的开门等老百姓过来办事,到现在主动到群众家上门找事,不仅密切了干群之间的关系,更促进了基层干部工作作风的转变。”党员干部普遍反映。截至目前,该市党员干部共走访群众26800户,发放《征求群众意见表》、《走访入户连心卡》3万多份,收集处理“六小”事项2400多条。(通讯员 陈凯)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中国组织人事报》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