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抓作风建设重在整治“浮庸散奢”

2013年04月08日13:41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核心提示

良好的作风是落实工作、推动发展的保证。

不论谁破坏了规则,都要严肃追究责任,切实做到以治浮求实效、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奢促清廉。

我们今天再提转变作风,绝不是走过场、刮阵风,而是为了在全市形成一种昂扬向上、崇尚学习、求真务实、厉行节约、清正廉洁的好风气。因此,我们要通过建章立制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

明确责任机制。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要从常委做起,率先垂范。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切实担负起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真正抓好本单位的作风建设。今后,不论谁破坏了规则、违反了规定,都要严肃追究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建立督查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把加强对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作为重点,建立一套自上而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经常抓、长期抓。要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各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着重加大治浮、治庸、治散、治奢的力度,从重、从严、从快查处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检查情况要定期通报,切实做到以治浮求实效、以治庸提能力、以治散正风气、以治奢促清廉。

严格奖惩机制。要把奖勤罚懒、奖优罚劣作为促进作风转变的有效手段,督查考评办要进一步强化目标责任制的动态管理和督查考核,做到考评有标准、奖惩有依据。要及时督查市委及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实施、重点工作的进展、重大项目的建设情况,尤其是作风建设的改进情况。市委、市政府将严格兑现奖惩,绝不能干好干坏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对群众投诉的工作推脱、刁难、吃拿卡要现象,纪委相关部门要有诉必接、接后必查、查必有果。

形成良好的用人机制。用什么样的干部,对转变作风具有鲜明的导向作用。市委组织部要认真研究,制订方案,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际成效作为考察选用干部的重要依据。真正让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人有机会、有位子。

优良的作风是无坚不摧的战斗力,更是雷厉风行的执行力。只有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才能实现转作风、正会风、改文风,为建设能源新城、打造锦绣之都不断注入正能量。

——调兵山市委书记王耀华3月31日在市委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如是说

记者/狄文君 整理)

■简介:

王耀华,1961年 9月出生,2011年7月任调兵山市委书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