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南京军区某部机关干部骑自行车下部队 5公里内不派车

2013年04月08日10:5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上图:该部机关干部骑自行车下部队指导工作 钱 京摄

“吴干事,又去外站点检查工作啊?”3月19日上午,在南京军区某部营门口,笔者遇到该部机关干部吴修璋正推着自行车走出营门。据了解,目前该部机关干部骑自行车下部队已蔚然成风。

该部是一支典型的小散远单位,下属的6个站点分布在离机关方圆三到五公里的地方,机关每周都要派工作组到各个站点进行检查指导,公务用车较多。

“推行‘5公里内不派车’的做法,倡导低碳出行,既有利于环保,又节省了办公费用;既方便快捷,又提高了办事效率;既锻炼了大家的身体,又密切了机关与基层的联系,可谓一举多赢。”党委会上,他们统一了思想,要求机关各部门下5公里内的站点一律骑乘自行车。

该部政委杨飞熊为笔者算了一笔账:该部共12名机关干部,分布在周边的小散远站点有6个,每人每周下站点两次,按平均一次派车油料开支50元计算,改骑自行车后,每月可节约4800元,一年就能节约油料开支5.8万元左右。该部干部张立琨高兴地对笔者说:“机关干部骑自行车下基层,更拉近了机关与基层的距离。”(孙杰 王雅峰)

微 评 ■林 飞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

频繁派用公车,往往源于少数干部的错误认识,觉得公事公办用公车是理所当然,何乐而不为?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不论远近、大事小事都动用公车,造成严重浪费。南京军区某部倡导短距离骑自行车办公的做法,既节约了开支,又达到了环保目的。“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抓作风转变越是任重道远,就越是需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问题抓起,踏踏实实扭转每一个积习。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