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安徽先锋网推荐稿件

安徽巢湖市黄麓镇:“红领结对”激发非公党建活力

2013年04月07日13:3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安徽先锋网专稿:为进一步巩固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成果,提升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质量,巢湖市黄麓镇认真贯彻执行《关于认真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集中组建活动巩固提高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组织组建工作“回头看”,深入企业实施“红领结对”行动,着力破解非公企业党员发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有力地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的互促双赢。

红领结对蓝领,争当优秀员工。加强非公企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党员做到三个一,即在知识的掌握上先人一步、在技术的运用上高人一筹、在把握企业发展的先机上快人一拍,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按照党员觉悟高于一般职工、技能高于一般职工、业绩高于一般职工的“三高”要求,引导党员公开承诺、积极履诺,全镇非公企业党员作出目标承诺100多项。深入开展党员和普通员工“1+1+10”结对活动,一名党员结对帮助13名入党积极分子、10名普通员工,引领非公企业蓝领向党组织看齐、争当企业发展排头兵、领跑员。

红领结对人才,壮大企业力量。深入实施非公企业党员人才培养计划,邀请专家作十八大专题辅导,组织召开非公企业党建专题研讨会6次,开展党务工作培训3次,帮助广大党员提升综合能力;扎实推进“把普通党员培养成生产能手、把生产能手培养成经营管理人才、把经营管理人才培养成发展骨干力量”的“三向培养”计划,着力发展非公企业党员,壮大企业发展骨干力量。

红领结对项目,助推企业发展。大力开展“聚力兴企、助推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在非公企业广泛开展“党员项目点”、“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非公企业党员在企业发展中率先领先,鼓励党员实现自我价值。全镇目前设置非公企业党员示范岗48个,,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做大做强。(伍倩)

    更多新闻请点击:安徽先锋网

>>>>点击进入

 

(责编:乔业琼、杨媚)


相关专题
· 党建网站联盟
· 非公企业党建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