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

哈尔滨市委、市纪委分别召开会议贯彻中央八项规定

2013年04月03日15: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哈尔滨市委、市纪委2日分别召开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豪华奢侈提出明确要求。哈尔滨提出,要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对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行为,依据党纪政纪给予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据悉,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出台后,哈尔滨市委制定出台了《中共哈尔滨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对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严格控制公款消费等十个方面作出明确规定。

  据了解,哈尔滨提出,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带头坚定不移、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规定,带头反对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纪检监察机关将把监督“八项规定”贯彻落实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强化日常督促检查,保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据介绍,哈尔滨将继续建章立制,狠抓落实执行,务求工作实效。在全市深入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巡视抽查、专项督查、集中检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发现的党政干部用公款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将认真调查处理,对于躲避检查、弄虚作假者更要严肃处理。同时,要处理好监督与经济发展环境的关系,依法依纪开展工作,不干扰企业的正常经营活动,以更加务实的精神把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记者樊金钢)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