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志刚在忻城县调研:坚持生态立县 做强生态经济

2013年04月02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市委书记李志刚到忻城县调研,深入了解忻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以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实施“生态立县”战略,做大做强生态农业、生态工业、生态旅游,促进县域经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当天,李志刚先后调研忻城县兴城石材有限公司、忻城县恒业丝绸有限公司、马泗乡党员创业基地,深入了解该县工业和农业发展情况。李志刚还深入忻城县思练镇、大塘镇、欧洞乡,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的方式,全面了解乡镇经济社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当日下午,李志刚还听取了该县2012年的工作情况汇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

去年,忻城县把全面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为第一任务,快速推进桂中治旱和土地整治两大工程,创新实施甘蔗生产、征地拆迁、扶贫攻坚三大会战,积极开展创建国家平安建设模范县工作,优先发展教育和交通事业,推进土司特色文化旅游工作,加快城南新区建设步伐,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保持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李志刚说,忻城县地处大石山区,是国家重点扶贫县,经济基础薄弱,发展中遇到了很多困难。几年来,忻城县理清发展思路,狠抓工作落实,工作成绩显著,创建了很多国家级和自治区级工作品牌。

李志刚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全面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忻城县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和资源优势,我们要抓住这一优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生态立县”发展战略,坚持以生态为基础,切实强化生态环境建设,做强做大生态农业、生态工业和生态旅游业,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发展生态农业,要抓好桂中治旱和土地整治两大工程建设,努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推进农业现代化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积极调整林业结构,发展林下经济和绿色经济,促进农业增收,农民增效。发展生态工业,要在生态环境建设这一前提下,完善工业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土地集约化利用,加强工业节能减排。在石材加工方面,要把好石材加工的质量、总量和技术关,真正将石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发展生态旅游,要突出特色抓好旅游大开发,打造土司文化旅游品牌。在城镇化建设方面,要夯实产业基础,完善功能配套,依托文化特色,打造具有壮族文化特色的重点乡镇和村屯。同时要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李志刚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认真研究解决本地发展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服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治平陪同调研。

来源:来宾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