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李志刚到合山市调研

李志刚:发展替代产业 加快科学发展

2013年04月02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7日,市委书记李志刚结束忻城县的调研后,马不停蹄地赶往合山市和迁江华侨工业园区,对县域经济和我市工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调研中李志刚反复强调,合山市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在转型升级进程中应找准定位,发展接续替代产业,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提升城市综合实力,实现科学发展。

合山发电公司2台60万千瓦级“上大压小”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是李志刚最关心的一项工程。走进主厂房,李志刚详细了解企业的规划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说,第一台60万千瓦级机组于2011年12月正式投产发电,目前新机组发电量近30亿千瓦时,实现产值约15亿元。目前第二台机组项目相关前期文件已全部获取,正向国家发改委申报。了解情况后,李志刚说,“上大压小”是一个节能降耗、增产减排的好项目,下一步要争取第二台机组尽快获批建设。

“工业园的建设是合山推进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平台,目前园区已引进10家企业,为合山市工业经济注入了活力。”在合山市产业转型工业园,合山市市长莫莲详细介绍工业园的发展情况。李志刚说,合山市在城市转型发展中初显成效,要升级发展必须改变产业结构单一的发展模式,找准接续替代产业,努力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型工业化发展道路。

“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把资源枯竭的劣势转化为优势,再造青山绿水。”走在里兰矿江滨路段,当看到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把煤矸石山变成了青山,李志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要积极推进循环经济综合利用,把工业废物“变废为宝”,造福子孙后代。

在合山市调研时,李志刚反复强调,作为资源枯竭型城市,合山市必须积极探索和实践资源城市转型的新路径,大力发展接续替代产业,调整工业结构,推进资源综合利用,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力争在广西率先走出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之路,实现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

当天下午,李志刚赶到迁江华侨工业园,对园区内的3个铝产业项目进行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寻求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办法。李志刚说,迁江铝产业是广西乃至全国重要的铝精深加工基地,当前在电价压力下,电解铝产业举步维艰,针对这一情况,要继续向上争取,解决好电力供应和用电电价问题,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用电需求。

当天,李志刚还到东糖集团迁江公司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秘书长余治平,副市长刘德祥陪同调研。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