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赵德明在昭平县调研工作

赵德明: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 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2013年04月02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3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明深入昭平县调研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农村经济发展活力,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不断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农村群众。

当天,赵德明在昭平县,深入田间地头、农村小学、企业车间,考察调研该县的春耕生产、农业产业化发展、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林产工业发展情况。

在黄姚镇罗望村110亩烤烟种植示范点,春耕生产工作全面开展,一垄垄刚种下的春烤烟长势良好。赵德明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重点难点在农村。要大力实施农民收入倍增计划,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中心任务,结合实际培育壮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当前要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全年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

赵德明十分牵挂和关注富罗镇三合村2500多群众河水阻隔出行难,特别是小学生乘竹筏渡江上学的安全问题。他专程来到三合村小学、学生渡江上学的渡口和拟建桥地点,详细了解实际情况,与随行县乡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共商解决之策。目前,学校已腾出房间作为学生宿舍,安排需渡江上学的学生在学校寄宿,减少学生渡江频率。赵德明强调,当前,要尽快将竹筏渡江改为渡船渡江,强化渡江安全保障措施,落实专人护送学生过渡,妥善安排好寄宿学生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全力确保学生安全上学、放心读书。要及时启动建桥的前期工作,研究制定渡改桥方案,做好规划设计,向自治区申报建桥项目,争取列入计划,早日动工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在三合村小学,赵德明要求进一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改善办学条件,勉励广大教师不断提高农村教育水平,为农村培养出更多人才,有效提升农村群众文化素质。

欣荣星林业有限公司在马江镇投资的林板一体化项目已装机试产。赵德明走进生产车间了解设备运行情况,希望企业统筹兼顾生产经营和保护森林生态资源的关系,抓好原料林基地建设,尽可能地利用速生林,减少对天然林的消耗。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发挥延长产业链,从单一生产板材向生产家具等终端产品延伸,使木材资源发挥更大效益。

云雾绕绿带,茶园满春色。在五将镇亿健有机茶园基地,茶农正在采摘春茶,在国内外初露锋芒的亿健有机茶就产于这里。赵德明希望该公司抓好茶园基地的发展规划,更加注重生态环境保护,把亿健有机茶打造成广西和全国的著名品牌,在未来发展中融入养生、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实现多元化发展。赵德明指出,加快推进贺州农业产业化发展需要更多像亿健这样的农业龙头企业来支撑,需要更多像亿健公司创始人这样一批敢闯敢干、有思路善经营的创业者的参与。他希望亿健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为贺州农业产业化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廖成明、刘国学一同调研。

来源:贺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