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赵德明在钟山、平桂调研

赵德明:努力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

2013年04月02日14:13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30日至3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德明在钟山县、平桂管理区调研工作时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既要经济崛起,又要蓝天碧水”的发展理念,用真抓实干的作风深入推进“清洁城镇乡村、建设美丽贺州”活动,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努力为城乡群众提供更多创业致富的机会,让人民群众生活得更加殷实。

两天来,赵德明冒雨先后深入钟山县、平桂管理区的工矿企业、农业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工地,实地调研考察两地的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发展、生态文明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情况。赵德明希望钟山将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以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为努力方向,大力挖掘优势农产品资源,发展订单农业和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更好地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希望平桂科学统筹谋划发展与推动转型关系,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城市转型的着力点,把环境保护与发展循环经济有机结合起来,着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努力实现转型发展。

赵德明强调,粗放型的工业企业生命周期短,耗能高、污染大、效益低。贺州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发展路子,要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山清水秀的城乡环境。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幸福导向型产业体系,以满足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健康、娱乐、休闲、养生等新需求为切入点,深入挖掘贺州本土的饮食文化,把服务业延伸到乡村,让人们吃在贺州、玩在贺州、养老在贺州,着力提高城乡居民的收入。

调研期间,赵德明专程来到平桂管理区石材产业基地了解西湾河流域污染源整治情况。作为贺江上游支流的西湾河沿岸分布着400多家大大小小大理石板材加工企业,生产产生的废水、废渣直接排入西湾河,河水污染严重,被群众称为“牛奶河”。今年3月,该管理区对西湾河流域范围内所有不达标排放的石材加工企业采取了断电停产整顿措施,对非法采矿采砂进行了打击、取缔。赵德明对该管理区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西湾河流域污染源的治理,既要敢于下决心、下大力气采取果断有效的措施进行整治,更要用顽强的毅力、持之以恒的耐力,深入扎实地推进,通过未来几年的持续奋战,使贺江生态环境状况彻底好转。要坚持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原则,大力引导西湾河流域的大理石板材加工企业进入工业园区发展,不断延伸碳酸钙产业链,让边角废料、废渣废水经过循环再利用变废为宝,实现污染物零排放。

赵德明在钟山还考察了广西省工委旧址、英家起义纪念馆粤东会馆和十里画廊景区,对深入推进革命老区扶贫开发和景区规划建设进行了指导。

市领导廖成明、夏振林一同调研。

来源:贺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