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百色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召开

彭晓春:保持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

2013年04月02日14:1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晓春在会上强调,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稳定现行生育政策不动摇,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不动摇,坚持稳定人口计生工作机构队伍不动摇,坚持不断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手段和方法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好人口计生工作成果,保持我市人口计生工作继续走在全区前列。市长周异决主持会议。

会上,彭晓春对我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人口计生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做好人口计生工作,是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我市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结构优化的重要内容,是我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构建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要紧紧围绕中央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逐步完善机制建设,统筹解决好人口数量、素质、结构和分布等问题,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以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为动力,以深化诚信计生、深入建设全国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市、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市和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为重要抓手,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稳中求进,务实开拓,突破难点,确保实效,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人口工作基础。

彭晓春强调,完成今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目标任务,重点要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基本国策,把稳定低生育水平摆在首位,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稳定全市低生育水平,努力把人口多的压力转化为人力资源优势。

二是积极应对人口变化趋势,协调完善人口发展政策体系,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积极拓展优生优育优教工程,推动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加快人力资源开发。

三是破解人口结构性矛盾,切实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问题,引导人口有序迁移和合理分布,科学应对人口老龄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四是创新人口管理,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以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推进年”为突破口,以全国人口计生综合改革示范市和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试点市为契机,提高人口计生公共服务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美兰、副市长赵桂兰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市政府对2012年度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各县区相关负责人和成员单位负责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3年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书。田阳县作了典型经验发言。

来源:右江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