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金湘军在玉林师院作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辅导报告

金湘军:全力打造一流地方高校

2013年04月02日14:1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湘军应邀到玉林师范学院,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努力打造一流地方高校,为加快推进富民强市新跨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辅导报告。他强调,要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打造一流地方高校,奋力推进富民强市新跨越。

金湘军在辅导报告中从新主题、新辉煌、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新布局、新任务、新党章、新班子九个方面谈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从总结成绩“真实”、设定目标“踏实”、分析问题“务实”、提出建议“切实”、文风会风“朴实”五个方面谈了对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他说,党的十八大精神博大精深,指导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国“两会”精神是十八大精神的具体体现和深入部署,对于我们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把握,自觉地将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

金湘军说,聚焦与全区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我们将围绕“五位一体”的部署要求,着力深化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着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全面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创建特色岭南文化示范市;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着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建设美丽玉林;着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金湘军强调,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与教育发展的相关内容,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优先发展教育的坚定决心。玉林师范学院是玉林唯一的本科高校,是玉林培养高素质人才的摇篮,要注重持续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在全市学习贯彻中走在前列;注重内涵式发展,在突出办学特色中争创一流;注重面向社会需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服务玉林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注重加强产学研合作,在推动创新型玉林建设中展现新作为;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在创建特色岭南文化示范市中当好示范引领。

金湘军勉励说,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青年学生使命在肩,任重道远。希望同学们胸怀梦想,坚定信念;勤奋好学,增长才干;创新思维,勇于实践;锤炼品格,引领风尚。

玉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李继兵主持报告会。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