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正东到江平镇检查冰雹灾情

刘正东:尽全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2013年04月02日14:1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1日凌晨,东兴市江平镇思勒、横隘、那漏、吒祖等村遭受冰雹袭击,农业生产及群众生活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带着对受灾群众的牵挂,3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正东率市民政局、市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冰雹灾害较为严重的江平镇那漏村检查灾情。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救灾工作,立足当前,积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受灾人员的统计和安置工作,指导群众开展灾后生产自救,尽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灾情发生后,江平镇应急小组迅速赶赴受灾村组织抢险救灾工作,为灾民搭建帐篷,妥善安排食宿,有效地实施了救助。到目前为止,因受冰雹灾害的四个村没有人员伤亡,房屋受损260户,受灾人口约1000人,受灾经济损失约600万元。

当天上午,刘正东一行来到那漏村受灾较为严重的骆世良家中,与他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受灾情况和目前的生活情况。看着屋里满地残破的瓦片和凌乱的碎石块,刘正东表情十分凝重,他对骆世良的家人安慰道:“请你们放心,市委、市政府将会与你们一道共渡难关,帮助你们重建家园,同时你们也要树立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救灾工作,刘正东强调,要抓紧确定、做实做细对受灾群众受损房屋的维修重建补助方案,特别是对建筑结构不牢固的房屋,要按照危房改造的标准,加快进行修整和重建;除了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受灾群众要乐观面对,积极配合,通过共同的努力重建美好家园;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开展查灾、核灾及灾情上报并及时跟进,做好下一步的理赔相关工作;要进一步提升自然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制定、完善、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从源头上防止、减少灾害带来的损失。

黄强余、朱胜勇等市领导陪同检查。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