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北海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王小东: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保障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2013年04月02日14:1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3日上午,北海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小东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全局的坐标点、服务群众的着力点、服务发展的结合点,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保障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王小东对党建工作为夺取三年跨越发展工程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牢牢把握党建工作服务大局的正确方向,不断适应形势任务的新变化,把握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创造性和有效性。要自觉将党的建设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精心谋划,放到全市重点工作中主动跟进,放到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上重点突破,真正使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与北海科学发展的总体要求相统一、责任目标与北海科学发展的总体任务相一致、工作安排与北海科学发展的总体部署相协调,切实提高党建工作保障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如何抓好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王小东提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二要突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四要扎实推进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和长效机制;五要严明党的纪律,全力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王小东要求,要健全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要适应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注重总结实践中的先进经验,在实践中创新,在基层工作中创新,在服务群众中创新,下大力气破解影响全市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深层次难题,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加强对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指导检查,不断完善考核体系。

市委副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莫亦翔主持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今年党建工作要点和先锋引领工程实施方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中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小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向阳以及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