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北海市组织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王小东:组织系统要为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3年04月02日14:1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市组织系统工作会议3月18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王小东在会上强调,要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克难攻坚、奋发有为,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创新发展,为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王小东强调,要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加强全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建设。全市各级党组织必须把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前一阶段学习的基础上,系统学、深入学、反复学,真正学懂弄通,掌握基本精神和最新要求,深入思考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办法和途径,在结合上下工夫,在落实上动脑筋,在行动上显自觉,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增强解决本领恐慌问题的紧迫感,提高推动北海科学发展的责任感和自觉性,明确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服务保障发展的思路与举措,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干好工作、推动发展的成果。

王小东指出,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突出抓好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全市开展这项活动要牢牢把握“为民务实清廉”主题,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体现整风精神,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下大力气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达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要突出实践特色、讲求实际效果,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北海一切问题的根本和关键,紧紧围绕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这个大局,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切实抓好以发展为主题的各项工作,努力服务人民、造福百姓。要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完善和落实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防止走过场、一阵风,进一步端正党风、改进政风、带好民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王小东强调,要以推动和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着力提高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关于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要求,大力实施“北海市先锋引领工程”,突出抓好以“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要按照正确的标准和导向选准干部配强班子,要适应北海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要用管用有效的举措提高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中平主持会议,对2012年我市组织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组织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