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北海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召开

王小东:用“两会”精神推进以发展为主题的各项工作

2013年04月02日14:1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1日下午,北海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在人民剧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小东主持大会,就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作了部署。

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常委、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总经理李永林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市政协主席李蔚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精神。

王小东说,“两会”有很多新思想、新提法、新要求,特别是习近平主席在全国人大闭幕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辟阐述了什么是中国梦、怎样实现中国梦的问题,回应了社会对国家未来的期盼。我们要通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齐心协力,奋发进取,在新的起点上开创北海科学发展新局面、加快北海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

王小东说,发展是硬道理,实现13亿人民的中国梦,要靠发展;解决北海的一切问题,更要靠发展。对于北海来说,抓发展重点是抓项目建设、抓壮大产业、抓改革开放、抓城市建设。要坚持落实“四定”办法,加强协调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立项、规划、环评、用地用海、资金筹措等实际问题,千方百计加快石化、电子信息、临港新材料向千亿元产业发展;要深化各项改革,转变政府职能,完善机制体制,优化发展环境,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深入开展“城市建设管理年”活动,加快城市建设步伐,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进一步改善北海城市形象。

王小东说,北海农业和农村的发展,还不能适应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城乡一体化发展格局的要求。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解决好“三农”问题,特别是要加大对“三农”投入,大力发展农村经济,加快推进扶贫攻坚。要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好地造福百姓,努力让北海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王小东强调,面对北海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更加清醒地意识到自己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素质能力;要大兴务实之风,切实增强工作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真抓实干、把事干成、造福百姓的理念,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多到第一线调查研究,多到一线回应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

王小东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不折不扣、持之以恒地执行好中央出台的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和中央领导同志提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查处惩戒,促进干部作风进一步改进,带动社会风气转变。同时,要按照中央及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做好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准备工作,特别是要认真总结近几年突出实践特色、突出发展主题,突出造福百姓开展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的经验,进行科学的谋划筹备。

市领导廖德全、莫亦翔、蔡中平、林山青、宁小平、伍国辉、彭鸣达、麦承标、谢向阳、毛艳琼以及市直各部门单位、县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大会。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