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志勇主持召开全市地税工作专题协调会

刘志勇:协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2013年04月02日14:1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2日,市委书记刘志勇主持召开全市地税工作专题协调会,协调解决涉税事项。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做好协调工作,强化协同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大力支持地方税务部门开展工作,杜绝偷税漏税行为,维护我市良好的市场环境秩序。

协调会上,刘志勇听取了地税部门2012年工作及2013年工作措施的汇报,协调解决了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税收征管、外来建筑安装企业税收管理、车船税征管等涉及地方税收事项。

刘志勇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态势较好,特别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明确梧州建设西江上游经济带的龙头、梧玉贵区域经济一体化牵头城市的发展定位,以及随着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低丘缓坡土地开发利用试点、苍海新区的加快推进建设,我市正处于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好形势下,我市的发展质量不断提升,投资吸引力进一步加强,更多的企业和资金进入梧州。税收协调工作不仅在于促进地方税收的增加,更涉及到我市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我们应在协调过程中不断完善政府管理、法制管理,营造适合企业发展的氛围,促进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刘志勇强调,相关部门应协助地税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对行业中出现的问题要拿出解决方案,杜绝偷税漏税行为。要重视重点项目建设、土地出让等与税收工作相关的协调,加强与税务部门的联系,定期举办协调会,沟通相关事宜。要做好建设项目的招投标、合同签订工作,在源头上堵住漏洞。在税收征管中,要注重对企业的扶持,对在本地建立企业的要适当予以税收优惠。要成立督查小组,强化监管,对不符合规定的行为要进行引导、整顿、处置乃至惩罚。

据了解,去年,我市地税收入50.55亿元,同比增长46.1%,完成自治区地税局下达全年计划任务的112.6%,地税收入总量在全区排第四位,增收额和增长速度均排在全区第一位,为全市财税收入突破100亿元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领导黄振饶、吴浩岭参加协调会。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