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刘志勇率队到粤鄂陕考察学习产业开发城市新区建设等工作经验

2013年04月02日14:1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刘志勇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广东增城,湖北武汉、襄阳,陕西西安等地,考察增城绿道、襄阳骆驼集团、武汉“市民之家”、西安国际港务区和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曲江新区等,了解建设、开发和管理情况,并与相关方面进行工作经验交流。

以绿色生态为主题的广东增城绿道,在广东率先建成农民增收、生态旅游、宜居城乡为一体的城市绿道体系,实现了生态化、人性化、产业化、市场化、效益化。在考察调研中,刘志勇对增城绿道的建设、经营管理方式等情况询问得十分详细。刘志勇要求,有关部门要把增城绿道建设经营的成功经验,与我市实际结合起来,特别是苍海新区建设过程中要把绿道建设与发展产业紧紧结合起来,以“小绿道”带动发展“大产业”;要注重高效管理,把绿道网的建设与群防群治结合起来,全面提高市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注重保护生态,充分利用特有的山水风光和地理优势,使新区建设出精品、上档次、成示范,打造出了具有梧州特色的创新型、环保型绿色经济之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湖北襄阳的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铅酸蓄电池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在我市成立了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刘志勇在与该公司负责人会晤时表示,梧州市大力支持循环产业的发展,希望骆驼集团以鼓励支持骆驼集团华南蓄电池有限公司发展壮大为重点,加快推进梧州在建项目的建设,尽快建成投产,并积极参与到再生资源回收加工产业发展中,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做好产品精深加工,进一步提升骆驼集团在华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

在湖北武汉考察期间,刘志勇一行重点考察了“市民之家”以及东湖沙湖连接绿道等地方。“市民之家”是武汉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性建筑,突出“城市客厅、办事大厅、展示大厅”三大功能,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人民监督,推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收费、一站式服务”运行机制。在“市民之家”城市规划馆的考察中,刘志勇一行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整个城市规划馆的建设和运转等情况。刘志勇强调,要学习和吸收各地城市规划方面好的做法与经验,按照“一江两岸三组团”的发展思路,在展现城市规划建设成果过程中,增强市民的参与度,提高满意度,加快推进城市开发建设。

在陕西西安期间,刘志勇一行先后到西安豪德华南城、国际港务区、曲江新区等地方考察。在西安豪德华南城、国际港务区的考察中,刘志勇重点了解其在推进物流基地建设、运作模式及发展方面的做法、成效。而在曲江新区的考察中,刘志勇详细了解作为首批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的曲江新区,是如何以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为主导,建设以文化、旅游、生态为特色的国际化城市示范新区。刘志勇表示,我市正在加快发展以“休闲度假、保健养生”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产业,我们要认真学习和借鉴曲江新区的做法,突出岭南特色,增加骑楼城等元素,完善景区规划,提高城市品味,推进国家旅游目的地和游客集散地的建设。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浩岭陪同考察。

来源:梧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