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赵乐秦黄俊华拜会深圳市主要领导

2013年04月02日14:1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黄俊华在深圳市拜会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和深圳市市长许勤。

3月31日,市委、市政府将在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这是继在北京、香港先后举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后,我市又一宣传推介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重要活动。

赵乐秦表示,桂林是中国最早对外旅游开放的城市之一,30多年来,桂林已成为中国旅游的“缩影”,也是中国旅游发展的一个标志。2012年11月,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批复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首次为一个地级市批复《规划纲要》。这个《规划纲要》不仅仅是针对旅游业,而且涵盖了桂林整个社会经济发展,包括空间布局、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城乡统筹等等,是桂林今后一个时期发展建设的大纲。3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包括央视等众多境内外媒体给予了高度关注。3月28日,桂林市委、市政府在香港举行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也引起了香港企业家和众多媒体的浓厚兴趣。深圳是全国经济中心城市,影响力、改革开放发展水平等在全国都是领头羊。这次来深圳,是为了面向央企、旅游知名企业举行一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新闻发布会,吸引更多有实力、有旅游开发经验的知名企业到桂林投资兴业。我们要向深圳学习,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旅游业与其他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力争早日建成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美丽桂林,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王荣对桂林旅游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所谓旅游城市,首先要看来这座城市的人的目的是什么,前往桂林的人大部分都是冲着旅游去的,桂林是真正的旅游城市、旅游目的地。此外,桂林城市的旅游形象、服务功能、氛围,包括旅游产品、旅游文化项目,也让人们留下深刻印象。深圳是移民城市,文化旅游发展颇具特色,也是作为深圳主导产业来扶持发展,深圳旅游产品与桂林不一样,是游乐性质的,人工开发出来的现代旅游产品,依托区位优势,经济效益不错。如何通过旅游发展,提升一座城市的生态、文化、品位、功能、市民生活水准、市民素质等等,这方面桂林有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做法与经验。深圳与广西开展经贸合作多年,在新时期,珠三角、粤港澳地区要进一步与广西互动,探索出一条既能推动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也能促进珠三角地区转型升级、跨区域合作的新路子。深圳与桂林距离适中,交通也比较便捷,作为客源地市场潜力比较大,今后两市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希望彼此之间的合作交流能积极推动两市发展,携起手来,共同进步。

深圳市领导李铭、吴以环,桂林市领导陈丽华、汤桂荔会见时在座。

来源:桂林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