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郑俊康在京表示:工业柳州要兑现“碧水蓝天”承诺

2013年04月02日14:1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2日出版的《工人日报》《科技日报》,分别以《工业城市应兑现“碧水蓝天”》《建设“五美五好”柳州在广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刊载了对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俊康的专访。郑俊康阐述了柳州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过程中,探索出一条柳州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以及促进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建设宜居宜业生活幸福城市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

工业城市应兑现“碧水蓝天”承诺

“金山银山,绿水青山,两者都要。经济要发展,环境更要保护。”郑俊康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做到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在郑俊康的眼中,大工业和青山绿水并不矛盾,并不是有此无彼的关系。

“一定要把生态建设搞好!”在这句铿锵有力的话语后面,是“显山露水”“灰山变绿”“污水处理”“河道整治”“城乡清洁”等一系列生态治理的力作。

有两组数据说明柳州市的生态成就: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连年保持95%以上;柳江饮用水保护河段保持国家地表水Ⅲ类标准,局部河段达到Ⅱ类标准;城市规模比6年前增加了50%,绿化率却由以前的35%提升到了40%多。鲜花、绿荫、鸟唱、鹭飞,已成为柳州独特的城市生态景观。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