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郑俊康做客央视《今日关注》谈“柳州模式”

2013年04月02日14:10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领导重视,企业担当主角,全民参与,保护我们共同的蓝天、共同的家园,这是柳州做法为环境保护梳理出的经验。”3月15日晚,在京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市委书记郑俊康接受了央视四套《今日关注》 栏目两会特别节目《国是2013》的直播专访,就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等相关问题与主持人、专家学者交流时侃侃而谈。

当谈到大家现在最关心的环保问题时,郑俊康表示,社会越来越关注生态环境,老百姓越来越关注能否呼吸到新鲜的空气,能否喝到清澈的水。柳州是一个重工业城市,在经济的发展中治理环保,在环保的治理中加快经济的发展,加大对治理的投入,加大环境建设的力度,加大能源结构的调整。如加大了对电单车、电动车管理,但不限制发展,给老百姓提供方便的同时减轻污染。

“这是此时此刻柳州环境质量监测数据,与北京、桂林两个城市相比是最低的。”郑俊康指着自己的手机介绍说,柳州去年开始对PM2.5进行监测,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现在他可以通过环保局的资料和手机实时观看监测结果。

“去年我带着5000多名市民畅游柳江。”当主持人谈到柳江水质时,郑俊康骄傲地说,通过对工业进行严密监控,将生活污水和工业污水放到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教育老百姓减少人为的污染,对农业污水加大监控等措施,现在柳江水质达到国家地表水II类或III类标准,除了涨洪水期间,柳江水365天都可以游泳。

《国是2013》是央视四套《今日关注》栏目在全国两会期间开设的特别节目,也是一个直播节目。

来源:柳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