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陈武检查“水城”和“三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

陈武:城市与山水共生,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齐美

2013年04月02日14:0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7日,市委书记陈武、市长周红波等市领导深入建设工地检查水城建设、“三旧”改造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加快推进水城和“三旧”改造等城建项目进度,确保按期按质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使城市建设年年都有新亮点,让中国绿城和中国水城共放异彩,秀美邕江与历史名城交相辉映。

南湖—竹排江水系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是南宁市打造“中国水城”的重点项目。该项目河道整治从竹排江与沙江河汇合口至竹排江邕江出水口,全长9.2公里。在桂春路船闸—邕江出水口段建设工地,陈武、周红波详细考察了工程设计特别是河道常设水位、雨污水改造、生态保护等情况,要求项目建设部门做好周密的整体施工计划,加紧施工,保证工期和工程质量,同时在工程建设中,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紧应急排涝泵站建设,按照预案做好防涝排涝准备,确保周边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南宁市去年以来不断加快邕江两岸综合整治工作,全力打造生态邕江、安全邕江、文化邕江、历史邕江、惠民邕江、产业邕江。陈武、周红波现场考察了邕江两岸综合整治示范段工程建设进度,对加快项目建设提出明确要求。陈武说,该示范段工程是实施邕江综合整治和开发利用控制规划中集中展示南宁历史文化、民生民俗乃至广西文化,打造“历史邕江”的核心地段,各项目建设一定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建设单位要按照规划设计,在打造各标志性景点的同时,做好邕江两岸整体的绿化美化彩化等环境综合整治,千方百计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使南宁城市景观面貌和城市宜居水平有明显提升,为市民群众营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在兴宁区老南宁·三街两巷建设现场,陈武、周红波详细了解全市“三旧”改造进展情况,考察“三街两巷”建设进度和相关拆迁安置工作。陈武说,南宁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在千百年的发展进步中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城市“旧改”特别是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总体规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以务实作风加强协调配合,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狠抓工作落实,注重用新方法、新模式解决新情况、新问题。要围绕房屋征收、动迁等关键环节,做好安置房建设等各项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在整体规划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片区、项目等专项建设规划,做到建设一片、发展一片、成功一片。

站在相思湖东路桥上,陈武、周红波听取了相思湖新区湿地、森林等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汇报,考察了相思湖民族风情街工程规划设计情况,对相思湖新区市政污水管网建设给予肯定。陈武说,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生态保护与开发利用项目规划设计,着力做好“山水”文章,除了要保护和开发自然生态景观,还要注重挖掘历史文化,提升文化内涵,使城市与山水共生,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齐美。

魏凤君、李勤等市领导随同检查。

来源:南宁政务信息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