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白山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现场会召开 李伟作重要讲话

2013年03月07日08:4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现场会期间,李伟等领导来到白山市党员教育基地——育林基地,看望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玉林,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朱玉林先进事迹。记者 金波 摄

3月5日,全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现场会在江源区砟子镇育林新村召开。

市委书记李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领导徐斌、张宝文、刘剑桥、韩克忠、陈耀辉、刘胜君、霍云成、李宇忠、李钟熙、田惠臣、董九林、李红光、李平、许继清、孙焕华、王学志、刘福临、褚来福、封雪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邢吉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喻春江,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国有省属企业负责人及我市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刘剑桥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韩克忠在会上宣读了《中共白山市委关于开展向朱玉林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指出,朱玉林同志是助人为乐的典范,创业带富的实干家,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为弘扬朱玉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教育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改进作风,忠于职守,无私奉献,推动全市经济社会较快发展,市委决定,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向朱玉林同志学习的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的意志,为建设“较发达城市”和让城乡居民生活更加美好作出积极的贡献。

李伟在讲话中指出,坚定理想信念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要求,也是每个共产党人的自觉精神追求。结合白山实际,我们组织开展这次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推动白山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

李伟强调,开展这次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是以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朱玉林同志学习和建立“白山市党员教育基地——育林基地”为载体,深入学习朱玉林同志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三十年如一日收养抚育孤儿和流浪儿童的道德情操;深入学习朱玉林同志自力更生、白手起家,靠勤劳智慧改变命运的拼搏精神;深入学习朱玉林同志不负群众信任和党的重托,带领群众创业致富、倡导文明新风的责任意识;深入学习朱玉林同志践行宗旨、服务百姓,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用真诚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朱玉林同志的事迹和精神代表了当代社会发展的主流,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我们要把强化党性作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的核心要求;要把加快发展作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要把联系群众作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的根本宗旨;要把转变作风作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的有效保证;要把领导干部带头作为理想信念集中教育活动的关键环节,以朱玉林同志为榜样,在推动科学发展、加快振兴的实践中,坚定信念,砥砺意志,积极作为,不辱使命,为白山建设较发达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省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我市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的做法,希望白山不断探索加强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思路,为全省党建工作提供有益的借鉴。

现场会期间,与会人员在“白山市党员教育基地——育林基地”实地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记者 申文力)

来源:长白山日报

(责编:李晨阳、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