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他没有走完的路,还有我们!”——菊美多吉事迹引起强烈反响

2013年04月02日14:52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我们都生活在这片土地上,都应该向菊美多吉学习,他没有走完的路,没有做完的事,还有我们!”四川省甘孜州道孚县瓦日乡书记白马次乃的话代表着很多人的心声。从3月26日起,中央新闻媒体和部分地方媒体连续刊发和报道了最美基层干部菊美多吉的先进事迹,在干部和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北京东城区崇文门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挂职)季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菊美多吉的事迹感人之处就在于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日复一日视百姓为亲人,任劳任怨地为一方百姓造福。作为一名基层干部,都应该学习菊美多吉这种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高尚品格。

甘孜州新龙县司法局副科级检查员仁青翁姆曾经听过菊美多吉先进事迹报告会,他说,菊美多吉牵挂的是群众,满心装的都是群众,是一名“抬头说的时间少,埋头做的时间多”的好干部。他爱岗敬业、务实奋发的工作作风和公而忘私、忘我工作的奉献精神最值得基层干部学习。

网友王大辉说,修修桥,办办身份证,发发化肥、种子,教教种蔬菜、庄稼……这样的鸡毛蒜皮的事情都是菊美多吉关注的大事。正是这些看不起眼的点点滴滴,汇成了一股感动人心的暖流,凝聚成一股气势磅礴的力量。

《巴中日报》刊发赵永福署名文章,他说,康巴汉子菊美多吉是基层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楷模,是基层干部创先争优的典范,他用朴实的行动感动着每一个人,用生命诠释着基层党员干部的“公仆”情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需要“菊美多吉精神”,需要千万个像他一样的“最美基层干部”。(记者席锋宇)

(责编:杨丽娜(实习)、姚奕)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追记菊美多吉:一位藏区基层干部的11年为民路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