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作风行不行 战士网上评

武警哈尔滨市支队发挥网络监督作用促进机关作风转变

2013年04月02日11:2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孙参谋不但及时解决了我们中队有线电视信号差的问题,还教给我们维护方法,顶一个!”3月28日,网友“小小橄榄枝”在武警哈尔滨市支队信息网建言献策栏目发帖留言,给孙参谋“好评”。这个支队发挥网络监督作用,让基层官兵在网上给机关干部“画像”,促进了机关作风转变。

在3月上旬的一次基层中队民主测评中,机关干部测评结果100%都是优秀,引起支队党委重视。深入调查后发现:部分单位因担心对机关干部的测评结果不好被“穿小鞋”,要求官兵只能在“优秀”栏里划钩。“这样的‘优秀’要不得!”支队党委“一班人”决定在网上开设测评栏目,点评机关干部服务保障情况。官兵点击鼠标即可对机关干部敬业精神、遵章守纪、服务质量等8个方面,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档次进行打分;网管中心采取措施,自动屏蔽官兵登录所用电脑的IP地址,让大家填写评语时消除思想顾虑,实话实说;支队每周对官兵的打分及评语情况进行汇总登记,对每月单项评分累计3次不合格的机关干部通报批评,当年不得评优评先。

截至目前,基层官兵累计在网上打分4500余次,提出60多条有关机关服务基层、训练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为促进机关作风转变注入了新动力。(王肖、刘畅)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纠正“四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