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广东茂名:市直机关工委实施党建“六大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3年04月02日09:2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广东茂名市直机关工委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对2013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深入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党组织建设为目标,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重点,积极实施“抓学习强党性”、“强基础增活力”、“转作风抓落实”、“筑平台聚合力”、“崇文化构和谐”、“强管理提素质”等机关党建“六大行动”,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把茂名建设得更美好提供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抓学习强党性”行动。加强学习、凝聚力量。通过举办专题报告会、微型党课、读书会、座谈会、学习论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利用宣传平台开辟专栏,及时总结宣传先进做法、经验。开展“我为茂名发展献良策”讨论活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工作。办好“机关大讲堂”,设立“机关党建高峰论坛”、“机关党建沙龙”,开展“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主题读书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各党组织要完善学习制度,依托活动载体,通过网上培训、自主选学等措施,抓好机关党员的学习教育。

“强基础增活力”行动。升级达标、党建创新。抓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省委《意见》的贯彻实施,强化党要管党的责任意识和党建“主业”意识。对党支部进行升级达标验收,促进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党建创新工程,抓好“机关党组织创建关爱留守儿童服务站”活动等“书记项目”,开展党建工作示范点创建活动和评选“十大机关党建创新品牌”。强化机关党员教育管理。扎实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集中开展以“四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党性教育活动和以“四查四纠治”为主要内容的党性分析活动,强化党员队伍的党性修养。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开展“三知道三跟进”活动,设立市直机关党内关怀基金。

“转作风抓落实”行动。为民服务、务实清廉。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要求的贯彻落实,推动作风转变。开展“党员示范岗”等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效率。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市直单位进行“党员(团员)志愿者服务队”试点工作。全力推进党务公开,鼓励更多的党员参与党内事务,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抓好年度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大力推进具有机关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加强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创建,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教育的亲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

“筑平台聚合力”行动。团结协作、党建大合力。建立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咨询专家库,为党建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和智力支撑。加强上下左右的沟通联系,加强党建协作组建设,建立工委领导联系点制度,形成党建大合力。健全“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党建例会”、“党建经验交流会”等制度,推动党建工作交流的常态化、制度化。成立市直机关“党员e家”和“党员俱乐部”,丰富机关党员文体生活。办好机关党建研究会,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和“机关党建工作金点子”征集活动。对市直工委主办的“一报一刊一网”进行改版提质,办成机关党建工作的宣传窗口。

“崇文化构和谐”行动。文明健康、激发正能量。大力加强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的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践行“诚信茂名、实干图强”的茂名精神,繁荣机关文化。精心组织开展“1十1”文体活动,筹备举办“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茂名市直机关首届运动会。引导机关干部文明上网、用网。做好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法制道德教育和防范邪教工作,提振精神,激发机关党员干部的正能量。

“强管理提素质”行动。健全制度、树立新形象。健全完善市直工委的内部管理制度,推动内部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组织开展“三抓三提升”(抓学习,提升素质;抓作风,提升境界;抓培养,提升能力)活动,树立崭新形象。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努力把市直工委建设成为市委放心、机关党组织认可、广大党员满意的务实、清廉、高效的机关。(林保 邱冠华)

(责编:杨媚、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