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

(改进作风探实效)

广西江州:“无会周”变成“服务周”

2013年04月02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4月1日电 (庞革平、陆华勇)广西崇左市江州区把3月24日至3月30日定为“无会周”。“这一周没有安排什么会议,4家班子领导的精力主要放在下基层搞调研、到一线抓落实上,努力把‘无会周’变成群众欢迎、务实高效的‘服务周’。”江州区委书记赵丽说。

一周来,赵丽和区长陈光恩等领导带队先后到崇左东亚蔗糖循环经济综合利用、湘桂酵母抽提物等蔗糖循环经济以及红狮日产4500吨新型干法水泥等重大项目现场调研,协调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推项目尽早开工、尽早投产。崇左湘桂糖业公司行政经理周铧说:“以前是我们找政府反映问题,现在变成政府主动来了解问题、解决问题,企业感到很温暖。”

江州区是国家重点“双高”糖料蔗基地,甘蔗种植面积常年保持在100万亩以上,入厂糖料蔗在500万吨左右,人均产蔗产糖量居全国第一,具有“中国第一甜县(区)”的美誉。但江州区地处左江旱区,甘蔗生产长期面临干旱缺水、单产低、劳动力缺乏等瓶颈问题。为了破解这些难题,一周来,该区各级领导带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甘蔗砍运工作,宣传“小块并大块”土地整合、机械化种植等生产经营模式的优势,引导和鼓励土地向专业大户、农村合作社、家庭农场适度集中,加快推进土地整合。目前,累计整合土地5.46万亩。

“无会周”期间,江州区各级各部门共解决实际问题100多个,落实帮扶资金1000多万元。该区明确规定,以区委、区政府名义举办的会议活动实行计划管理,由区委办、政府办统筹安排。未列入年度计划的会议活动,未经区委、区政府批准,一律不得召开。

(责编:杨丽娜(实习)、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