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孙瑞彬到高新区调研

孙瑞彬:紧紧扭住发展不动摇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

2013年04月01日13:0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7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到高新区调研时强调,当前我市面临最大的问题仍是发展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扭住发展不动摇,将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化作具体行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狠抓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发展,做大做强省会经济,努力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征程中当好“领头羊”。

进入春季以来,随着气温的回暖,已进入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孙瑞彬非常关心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昨天,他专程来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实地察看了以岭药业现代特色中药产业化项目、四药有限公司总部搬迁升级改造项目和石家庄统一企业有限公司饮料生产项目,详细了解在建项目有哪些困难和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孙瑞彬指出,这些在建项目具有非常好的发展前景,有关部门要急项目之所急,千方百计帮助项目单位排忧解难,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项目单位要抓住春季施工大好时机,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争取早日建成投产。

在听取高新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孙瑞彬强调,石家庄现阶段面临最大的问题仍是发展问题。市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的奋斗目标不仅仅是口号,而是有实实在在的具体任务,必须化成具体行动,扎扎实实、埋头苦干。

孙瑞彬强调,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必须牢牢抓住项目建设不动摇,千方百计谋划建设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谋划的项目要尽快落实,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要尽快开工,在建的项目要加快进度,竣工的项目要尽快投产达效。要加强项目建设的协调调度,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的“卡脖”难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强化时间观念,突出一个“快”字,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尽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孙瑞彬要求,要切实抓好即期经济运行,保障企业煤、电、油、运、气等生产要素的供应,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条件。

孙瑞彬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政务效能,一心一意为企业服好务,对企业遇到的困难要尽快解决,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调动和保护企业家的创业激情,增强全市经济发展活力。

孙瑞彬要求,要积极引导企业深入开展对标行动,力争每个行业、每个企业都能做到全国领先。这样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就有了可靠保障,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有了坚实基础。

孙瑞彬强调,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奋斗目标能否实现,关键在干部的状态、关键看怎么干。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心思扑在谋项目上,把精力用在抓发展上,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推动省会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副市长、高新区工委书记张业以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