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牢记责任 不辱使命 石家庄市举行重温“赶考”警示主题活动

孙瑞彬: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考取优异成绩

2013年04月01日13:09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64年前的3月23日,毛泽东率领从炮火硝烟中走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离开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村时,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嘛。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在毛泽东对中国共产党人发出警示64周年之际,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连日来召开主题活动,重温“进京赶考”警示、弘扬“两个务必”精神。

3月22日下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们集体乘车来到西柏坡,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随后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赶考”警示,接受了“两个务必”教育。在进行了简短的献花和参观仪式后,市委常委们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开诚布公地进行交流。记者掐表一算,平均每人发言三分钟,原定五点半结束的民主生活会比预计提前了半个小时。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石家庄市委常委班子连续第二年在西柏坡举行“赶考日”主题活动。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在民主生活会上说,贯彻党的十八大的精神,确保石家庄率先在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场新的“赶考”和一道新的“考题”。这考试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艰难,能否考出优异成绩,关键取决于怎么干,关键取决于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去干。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增强历史使命感、改进作风、真抓实干,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中考取优异成绩。

按照石家庄市委的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近期以重温“进京赶考”警示、弘扬“两个务必”精神为主题,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取得了良好效果。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