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石家庄市召开文明委全委(扩大)会暨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动员会

孙瑞彬: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2013年04月01日13:08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8日,石家庄市召开省会文明委全委(扩大)会暨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动员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会文明委主任孙瑞彬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事争一流、唯旗必夺的信心和勇气,齐心协力,狠抓落实,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省会文明委第一副主任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省会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刘云峰主持会议。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为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有效载体,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掀起了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高潮,促进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市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件常干常新的工作,要解决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从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出发,从省会市民的精神需求出发,根据城市文明程度测评内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石家庄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城市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加强省会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来抓,以事争一流、唯旗必夺的状态和干劲,迎难而上,改进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孙瑞彬说,今年的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要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载体,全国文明城市的称号是一个城市发展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最响亮的城市品牌和形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使全市人民受到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思想道德上的教育。要把精神文明创建结合具体工作好好谋划,把任务一项一项分解到责任部门,一件一件落到实处。要以提高市民公共文明素质为突破口,转变不文明的观念和不良习惯,全面推动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要切实加强城市管理,进行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搞好农村环境卫生等。大力开展以公共文明为主要内容的市民文明素质学习培训活动,引导人们都来争当合格市民、做文明石家庄人。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要明确完成时限、质量要求,狠抓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

王亮指出,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工作。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打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健康向上的社会道德风尚。要深化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高城乡文明水平。要根据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指标,针对我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九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即突出抓好公共环境专项治理、公共设施修缮整治、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居民小区专项治理、对无证经营小门店专项治理、市民文明素质教育培训、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道德领域突出问题教育治理、社会文化环境治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省会文明委副主任孙万勇宣读了《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对我市从今年4月至9月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责任单位、方法步骤进行了部署。

省直工委副书记、省会文明委副主任张丽平,市领导刘晓军、程凯、李屏东、朱增海出席了会议。省会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市内五区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主管领导、文明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