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盘锦市委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孙国相: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工作

2013年04月01日10: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6日,市委书记孙国相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孙国相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创业、创新、创优的浓厚气势,不断增强社会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建设更具实力活力和竞争力的滨海新盘锦。

孙国相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规划国家未来五年发展,组织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抓住重要机遇期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我国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基本经验,确定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并对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安排上来,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坚持一手抓科学发展,一手抓改善民生,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为加快向海发展、全面转型,建设滨海新盘锦奠定扎实基础。

孙国相要求,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全国“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抓好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必将产生重要影响。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加深理解、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实质,用“两会”精神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激发斗志、统一行动、指导工作。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一张蓝图绘到底,咬住目标不放松,持之以恒不动摇,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推进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市人民,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

孙国相强调,要以全国“两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当前工作。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发展意识、开放意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魄力来推进各项工作。要紧抓“十二五”开局之年央企和国家重大项目的调整战略布局这一重大机遇,加强与国家“十二五”子规划的对接,做好项目包装和跟踪推进,向上争、对外招、拼命干,推动与中石油集团公司、中国兵器集团公司和中化集团公司等中央企业合作实现更大突破。进一步分析盘锦当前发展的经济形势,咬住目标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重点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改善民生和造林绿化等工作。要以项目为核心,围绕我市“三大任务”的推进实施,奋力实现对外开放、工业新型化、城乡一体化和和谐盘锦建设的新突破。要全面加强人大、政协和法检工作,人大、政协要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履行职能,开展好视察监督工作,法、检两院围绕发展全局,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把工作推向一个新台阶,进而以民主政治和民主法制的不断加强,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形成万众一心的发展合力。认真做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的筹备和相关会议的筹备工作,为换届选举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孙国相强调,当前盘锦已经进入了跨越追赶的关键时期,在这次全国“两会”上,盘锦已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我们的发展态势获得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我们的一些重大项目引起了中央和省领导的高度重视。我们要以“两会”精神的学习为动力,珍惜并发展当前经济发展的强劲态势,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创新、创业、创优的浓厚气势,不断增强社会活力,增强内生动力。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发展激情和冲天干劲,以事无巨细、事不过夜、事必躬亲的精神,直面问题、走进矛盾,切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抓在前、落实在前,求真务实而不图虚名、埋头苦干而不事张扬,形成团结奋进、激情发展、昂扬向上的转型气势和强大合力,使发展思路和举措得到有效实施,确保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全省第一,实现开门红、半年“双过半”,实现向海发展、全面转型新突破,奋力开创滨海新盘锦建设新局面。

全国人大代表李晓东、全国政协委员许雷分别传达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及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市委常委蹇彪、李素芳、周灏、高科、宋文利、刘兴政、王广华、白卫星、金占平、荆南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久富、市政协主席刘家升,副市长徐吉生、姜伟华、姜冰、沈铁冬、杨景云,市政协副主席符月珍,市法院院长邴志凯、市检察院检察长刘铁鹰,副市级干部孙占明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民心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