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辽宁省朝阳市召开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王明玉: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三农”工作

2013年04月01日10: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1日,朝阳市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明玉、代市长于言良分别作重要讲话,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全力推进“三农”工作,加快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市委副书记郝春荣主持会议,副市长王涌翔作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市领导鲍晓华、康广明到会。

王明玉指出,做好“三农”工作是一个重大的政治课题、经济课题和民生课题,是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多大的力气都不为过。要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特殊性、艰巨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带着对农民的深厚感情,深入农村工作一线,扎实解决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问题。

王明玉要求,要实现“三农”工作理念的新突破。牢牢把握县域经济这个载体,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方向,加快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大力发展乡镇工业;强力推进“5+1”新城建设,在吸纳人口、引进人才、集聚产业、培育企业、加快发展服务业和社会事业上采取有力有效的政策措施;以培育龙头企业为重点,加快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要强化以工促农、以城带乡措施,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要推动农业经济发展上质量。高度重视设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动设施农业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抓好标准化畜牧小区建设,放开手脚发展林果业。有关部门要联合行动,加强对农民的实用技术培训。要加快农村社会事业发展,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纠纷,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高度重视生产安全,加强对“三农”经费使用监管,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要改善农村环境,搞好村屯垃圾处理,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要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要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狠抓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于言良指出,2012年,全市农村工作呈现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农村面貌改善的良好态势。今年全市农村工作要重点抓好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工程。加快推进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加强市场建设,抓好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做好农产品、食品深加工和一县一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创新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培育和壮大新型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实施青山工程,强力推进绿化工作,继续推进凌河流域综合整治工作;当前特别要抓好扶贫开发、春耕生产、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农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来源:朝阳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