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辽阳市开展重大项目拉练检查活动

唐志国: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狠抓项目建设

2013年04月01日10: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9日至20日,我市开展重大项目拉练检查活动。市委书记唐志国一行深入河东新城和各县(市)区,走进项目工地和企业车间,详细了解察看全市项目建设情况。市长王正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立宪、市政协主席张洪武,相关市委常委、副市长,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拉练检查。

为期两天的拉练检查活动,对全市40多个重大项目进行了集中观摩和点评。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比,各位领导同志真切感受了我市河东新城和七个县(市)区项目建设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火热氛围,领略了我市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特色产业化和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给项目建设带来的勃勃生机。

拉练检查活动结束后,唐志国指出,当前,全市项目建设亮点越来越多,潜力越来越大,发展前景越来越好,给辽阳带来了振奋人心的希望。河东新城和各县(市)区克服了很多困难,始终保持高昂的士气,争先恐后上项目,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地狠抓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过三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就会发生重大的变化。

唐志国强调,河东新城和各县(市)区要找准差距,在精神状态、规划水平、建设手笔、工作强度和进度、项目规模和质量等方面取长补短,学习先进,不断改进工作。

唐志国强调,要坚持苦干实干,齐心协力,狠抓项目落实;要高度重视规划,聘请国内外最好的设计单位和人员,结合本地实际进行高水平规划,提高规划品位;在城镇化项目建设上,要高度重视绿化、亮化和水系建设,坚持原生态风格,减少硬覆盖,尽量降低成本,提高实效;要持续不断地推进各类项目开工建设,作为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来抓,不间断、不懈怠,一抓到底,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扎扎实实地开展招商引资,逐个项目抓落实。重大项目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全市上下要再掀招商引资高潮。

王正谱就当前经济工作特别是实现首季“开门红”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情况,及时调度,重点抓好全市工业、房地产和财税运行。掌握主要工业产业和工业产品的价格变动情况、现有工厂开工情况和工业用电量变化情况,深入企业解决具体问题。二要狠抓项目开工。加快房地产、工业、服务业和农业产业化等项目开工,市直各部门要大力支持项目建设。三要抓好对外开放。加强对外学习交流,不断解放思想。采取有力措施,增加出口创汇,积极引进外资,开展各类卓有成效的招商活动。

来源:辽阳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