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冮瑞到明山区、平山区调研村“两委”换届工作

冮瑞:要使村级组织建设得到新加强

2013年04月01日10:1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5日上午,本溪市委书记冮瑞先后深入明山区卧龙街道卧龙村和平山区桥头街道尚家村,就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抓党的建设核心在基层。通过这次村“两委”换届,要使全市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老百姓的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自今年村“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全市287个村相继已有202个村完成了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其它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将于3月20日前基本结束;村委会换届工作正处于成立选举委员会、推荐村民代表、选民登记和提名候选人阶段,4月中旬将集中进入选举阶段。

在卧龙村和尚家村,冮瑞认真听取了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并和区、街、村干部群众代表座谈,征求他们对换届工作的想法和建议,详细了解新当选的村党组织书记对做好今后工作的设想和打算。调研中,冮瑞对我市村“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他强调,抓党的建设核心在基层,基层村干部很辛苦,直接面对老百姓,反映老百姓意愿,解决老百姓诉求,代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形象,是各级党委政府公信力的直接体现。要通过这次换届,进一步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执政为民意识,尽心竭力为百姓服好务,落实村“两委”各项制度和便民措施,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把涉及到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一件一件解决好,让老百姓的诉求越来越少,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改善、百姓生活收入水平提高带好头、做贡献。

冮瑞要求,在村党组织换届工作的基础上,要做好村委会换届工作,选出真正能让老百姓信服、放心、最能够代表老百姓利益的班子。要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整个换届过程风清气正。通过换届,要使全市村级组织建设进一步得到加强。新一届村“两委”班子不仅要带领百姓增加物质财富,还要提升精神文明建设永平,使百姓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发生新的变化。

来源:人民网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