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唐军到保税区调研

唐军: 为建设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提供助力

2013年04月01日10:15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1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到保税区调研,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优势,突出抓好提升保税功能、壮大产业集群、推进全域城市化三个关键,为把大连建设成为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提供助力。市领导曹爱华、张世坤参加调研。

调研中,唐军来到汽车物流城二十里堡十三芳里居民回迁小区察看规划建设情况,要求保证质量,维护回迁居民利益。在察看汽车零部件工业园区和东风日产大连工厂建设情况时,唐军希望按照国际化标准搞好建设,全力推动东风日产按计划建成投产。在大连毅都集发冷藏物流中心调研时,唐军要求充分释放保税政策功能,大力发展国际冷藏物流,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有利条件。

听取保税区工作汇报后,唐军对保税区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唐军指出,保税区是东北地区开放度最高、政策最优惠的区域,也是大连对外开放的制高点,在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从提升大连未来综合竞争力的高度谋篇布局,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力争在全国新一轮对外开放中走在前头。

唐军强调,要紧扣航运和物流功能,发挥好保税功能的辐射作用,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和物流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为把大连建设成为向东北亚开放的重要枢纽提供助力。要牢牢扭住核心产业不放松,做强做大汽车产业集群,大力发展以现代物流业为代表的现代服务业,提升保税仓储、出口加工等产业的发展水平。要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坚持城市化和产业化良性互动,努力走出一条产城融合发展之路。

唐军指出,要着力保障和持续改善民生,想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忧,妥善处理好动迁安置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扎实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既要解决加快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也要解决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以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实绩取信于民。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