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建>>干部谈党建
唐军到大连市花园口经济区调研

唐军:把花园口建设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新高地

2013年04月01日09:56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3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在花园口经济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工业化和城市化双轮驱动,高标准规划、高水平建设,把花园口建设成为辽宁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新高地。副市长卢林参加调研。

唐军先后来到大连轮胎厂、合生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汉顿工业有限公司,进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自主创新等情况,希望企业紧盯市场需求,提高产品技术含量和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占有率,把企业做强做大。

听取工作汇报后,唐军对花园口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唐军指出,花园口是辽宁北黄海开发开放的重点区域,正处在以工业化带动城市化的发展阶段,要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依托现有基础,发挥好有利条件,以开放的最大优势谋求更大发展空间,力争在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中脱颖而出,成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唐军强调,要放手发展产业,壮大产业集群。坚持发展新材料和生物制药两大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丰富产业门类,引进更多无污染、低能耗、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大项目,尽快形成产业发展的聚集效应。要大力实施全域城市化战略,提高城镇化水平。高标准做好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规,科学合理确定功能区布局;着力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建设北黄海生态宜居新城和花园城市。要加大改善民生工作力度。适度超前发展教育、卫生等社会事业,推动公共服务均等化;注重保护好动迁农民的利益,在规划和发展过程中,为城乡居民创业留下空间、创造条件,进一步增加财产性和经营性收入。

唐军要求,要大力弘扬艰苦创业精神和优良作风,形成推动发展的正能量。善于发现和树立艰苦创业的典型,充分发挥好榜样作用;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年活动,有针对性地查找、解决发展中和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以埋头苦干、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创造花园口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大连日报

 

(责编:杨媚、权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